枪手在杰弗逊街的Tops Friendly Market超市中开火。根据当地媒体报道,一位目击证人称事发时超市人满为患。网名为“jimboboiii”的青年男子Payton Gendron在超市停车,并立即在停车场向四人射击,杀死其中三人。随后,Gendron进入超市,向多人射击,其中包括一位在超市担任保安的当地退休警察。

1652667248680-1.jpg

Gendron来自距水牛城东南方200英里远的康克林镇。当地警方公布的消息称,事发时Gendron身穿重甲,拥有“战术装甲、战术头盔,还有用于直播的摄像头”。虽然枪击过程已经分享到凶手的Twitch频道,但平台方接到消息之后已第一时间将这一频道删除。

时间相关的视频迅速被平台方下架,但网络上仍有视频截图和片段流传。虽然Jimboboiii的Twitch频道被下架,但还有一个至少三年未更新的油管频道可能与其相关,另外他还有一个Steam账号。

在凶手的宣言中详细阐明了这起事件的意图。凶手声明4chan论坛是他这种激进行为的源头,表达了他对黑人和犹太人群体的仇恨。宣言中还详细说明了自己即将执行的枪击计划,并配以图表。另外,他在Discord私密频道讨论枪击计划的截图也已在社交媒体上流出。

Twitch发言人通过邮件接受采访,表示对此事件感到非常遗憾,并重申对暴力事件采取“零容忍”策略。

Twitch发言人表示:“今天下午的水牛城枪击事件让我们感到非常震惊。我们对深受这起悲剧影响的市民深表同情。Twitch对任何形式的暴力行为采取零容忍策略,对各类事件进行快速反应。被识别出来的用户将被封禁,还将采取各种适当的行动,包括监控一切对此内容进行二次传播的账号。”

凶手还表示,曾有意将计划书发布到更具争议的8chan论坛,4chan的帖子里本应有一个指向原始8chan帖子的链接。根据纽约时报报道,Discord方面表示正在调查Gendron在枪击之前发布于私密服务器的内容,并与当地执法部门合作。

Discord表示:“我们对受害者及其家人深表同情,将竭尽所能协助执法部门进行调查。”

过去,Discord一直对平台上的极端主义保持透明态度。2020年下半年的透明度报告显示,Discord删除了1500个与“暴力极端主义”相关的私密服务器,“比上半年的数量增加93%”。而这样的数据从另一个层面上反映出这个平台深受极右势力喜爱,其相关服务器数量呈爆破性增长,使其成为互联网上又一大暴力滋生的温床。

警方表示,凶手涉嫌种族仇恨犯罪,但Payton Gendron被控告的罪名是一级谋杀罪,且拒不认罪。

请登陆后查看
本内容须登陆后才可以看见(点我即可快速登录)